管清宝老师及同学们参加海峡两岸暨港澳高分子液晶态与超分子有序结构学术研讨会
发布人:吴泽凯  发布时间:2022-09-01   浏览次数:10

        2022828-31日,由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浙江工业大学主办,浙江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海峡两岸暨港澳高分子液晶态与超分子有序结构学术研讨会(暨第十六届全国高分子液晶态与超分子有序结构学术论文报告会)在杭州举行2022年海峡两岸暨港澳高分子液晶态与超分子有序结构学术研讨会主要目的在于加强高分子液晶态与超分子有序结构领域科研交流、促进海峡两岸暨港澳学术合作,推动高分子及相关学科的发展。会议主要内容涵盖高分子液晶和超分子科学的各个方面,包括液晶高分子的合成与分子设计;超分子体系的自组装与分子识别;高分子有序结构的构筑与表征;液晶高分子的电光磁效应、器件以及应用;动态与自适应超分子聚合物材料。会议以大会邀请报告、分会邀请报告、口头报告、墙报展示等形式,就高分子液晶态与超分子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热点问题以及发展方向等内容进行了探讨交流。

团队成员管清宝老师和3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管清宝老师受邀作了题为“高性能液晶聚芳酯的功能基元序构调控”的分会邀请报告。参会同学认真听取专家们的精彩报告并积极参与会后交流讨论,不仅开阔了学术眼界,也在各自研究工作上深受启发。

管清宝老师会议报告

管清宝老师会议报告



管清宝老师与同学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