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迎新】祝贺23级新生欢迎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董杰  发布时间:2023-09-25   浏览次数:76

祝贺23级新生欢迎会顺利举行

入秋清气爽,迎新正当时正值金秋九月,心心念念的新生欢迎会终于如期举行。

本次活动主持人分别是江怡雯纪质斌


首先,由李国安师兄给大家简单介绍了咱们课题组的大致情况。


第一个环节是由老师、师兄、师姐带来的经验分享环节首先是由许青松老师为大家分享学术规范的经验之谈



周欣艳师姐大家分享C4D的功能及介绍》Cinema 4D这是一个功能强大的三维建模软件,是科研绘图的好帮手



力学、热学、电学……这些与材料性质息息相关的作用机制似乎难以捉摸。如果有了物理仿真软件,可以让我们对它们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吴志强师兄带来《COMSOL软件介绍及使用》的分享。



对于高分子材料来说,研究分子链的构象、链段间的作用一定是必不可少的。董晗师兄为大家带来《MS软件的使用》


量子力学,量子化学,这些经典却又绝妙的理论为我们揭开了能量在化学反应中的神秘面纱。纪质斌同学为大家带来基于量子化学的《Gaussian软件的介绍和应用》


拥有深厚科研实力的师兄师姐们是研一小可爱们今后学习的榜样!


接下来,研一小可爱们逐个介绍自己,这一届的师弟师妹各个都是高颜值(慕了慕了)。值得一提的是,小可爱们的合唱和魔术表演属实惊艳了大家。


最后,恭喜本次活动特等奖获得者——何光同学,研一小可爱刚来就获得特等奖,师兄师姐慕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