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中文

课题组简介
先进功能材料课题组(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 Group,AFMG)始于2005年,隶属东华大学材料学院,具有完善的实验研究平台,导师团队包括:王宏志教授、李耀刚教授、张青红研究员、侯成义研究员和李克睿特聘研究员。课题组主要从事于智能变色/变形、能源转换与储存、传感与催化等功能材料的研究,特别是针对智能服装的应用,开发了一系列柔性可穿戴的功能材料与纤维器件,在航空航天、国防军事、人工智能、人机交互等领域具有广泛应用。在Science、Science Advances、Nature Communications、Chemical Reviews、Chemical Society Reviews、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ACS Nano、PNAS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0余篇,获授权中国专利200余项。课题组的主要研究领域如下:
1 柔性电子材料与器件:电子皮肤、人工肌肉柔性电子材料与器件(电子皮肤、人工肌肉)
2 新能源材料: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器、摩擦发电机、薄膜太阳能电池、光电催化新能源材料(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器、摩擦发电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3 智能显色与变色器件:电致变色、结构色智能显色与变色器件(电致变色、结构色)
4 可穿戴器件与系统:智能服装、人机交互可穿戴器件与系统(智能服装、人机互动)
5 先进纳米纤维及复合材料:高性能改性纤维及复合材料、新型功能无机纤维先进纳米纤维及复合材料(高性能改性纤维及复合材料、新型功能无机纤维)
在五位老师的带领下,课题组十多年来始终坚持"育人为本,求真至上"的原则,秉承"团结、向上、求实、创新"的理念,以培养"品格健全,能力优秀"的学生为目标。课题组内成员团结进取、互帮互助,营造了浓厚温馨的学术氛围,犹如一个快乐的大家庭。
欢迎世界各地的同学报考本课题组的研究生或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共同探寻成功之路!
课题组老师
二维码